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黄酒集团迎来“开门红”
2018年02月14日 08:28:5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茹拥政

  “日发货量达16万箱,创历史新高;实交税金2920万元,同比增长28%。”2018新年首月,绍兴黄酒集团交出一份喜人“成绩单”——黄酒集团实现营收5.26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利润4723万元,同比增长17%。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生产成本急剧攀升的当下,绍兴黄酒集团何以实现产销两旺?科技创新功不可没。前不久,黄酒集团旗下的黄酒科研项目——《黄酒绿色酿造关键技术与智能化装备的创制及应用》,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当年中国酒类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做诚实人,酿良心酒”。去年,黄酒集团旗下的古越龙山“国典20年陈绍兴花雕酒”等3款产品,获2017年度“浙江省黄酒优秀新品”称号。黄酒集团共开发出新品67款,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专利12只和外观发明专利7项,其中古越龙山“库藏十年花雕”等2款产品还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酒业明星大单品奖”。

  作为酿酒重要元素之一的糯米,一直以来在黄酒集团被严格实施质量追溯制度。据介绍,在安徽、湖北等全国粮食主产区,黄酒集团共建立17万多亩有机糯米种植基地,以从源头上确保品质健康、安全、优质和可追溯。

  现如今,“私人定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绍兴黄酒集团近来在黄酒“私人定制”业务基础上,实施“黄酒+”战略,以工业旅游为突破口,结合文化产业,进一步打开了产品的市场空间。

  去年5月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的36集电视剧《女儿红》,凭借励志、黄酒文化等正能量元素而获得颇高收视率。专家认为这不仅是浙江影视产业的一个精品,更是一部提升绍兴和绍兴酒知名度的力作。此部电视剧的投资方,正是绍兴黄酒集团。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随着该剧的热播,黄酒集团旗下的女儿红黄酒销量节节攀升,全国各地经销商更是纷至沓来。

  绍兴还将黄酒与音乐、美食等时尚元素结合,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2017年,黄酒集团首次通过“黄酒文化万里行”活动,分别走进上海、南京、北京、广州和杭州五大城市传播、弘扬黄酒文化。

  通过整合中国黄酒博物馆、古越龙山中央酒库、鉴湖酿坊以及黄酒产业园区酿酒厂等资源,并结合绍兴城市旅游,黄酒集团创新推出绍兴黄酒微醺之旅。“2017年,绍兴黄酒产业园区酿酒厂等工业旅游景点的参观人数逾15万人次。”绍兴黄酒集团有关负责人说,绍兴黄酒呈现产销两旺景象,源于品质为本、匠心打造精品,创新传播、讲好黄酒故事,及创新发展、拓展黄酒发展新空间。

标签: 黄酒;绍兴黄酒;集团;绍兴黄酒集团;黄酒集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