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守着路面不歇岗
2018年02月20日 20:21:25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华雨佳

  正月初三中午时分,虽然偶有一丝阳光,但天气依旧有些冷,在越城区香粉弄路口,44岁的环卫工人赵秀云“刷刷”地挥舞着手中的扫帚,利落地清扫路面上的落叶,路面变得干干净净。

  作为绍兴环卫大军中的普通一员,来自山东的赵秀云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已坚守了8年,近3000个日夜她都是在梳理这座城市的妆容中度过的,越城区胜利西路上近2公里的这个路段是她走过最多的路。

  赵秀云指着附近的垃圾桶说,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宴请多,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也随之增大,正月初一早上这里的垃圾都满出来了。但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会尽心尽力把它干好,即使过节,自己对待工作也丝毫不敢怠慢。清洁公司周队长告诉记者,这段路上的一片落叶、一个烟蒂、一个角落里的脏东西,都逃不过赵秀云的眼睛。她负责清扫的区域总是被打理得干干净净,就算是累了、手冻僵了,她也会坚持先把工作做完做好。

  赵秀云告诉记者,自己已经7年没有回山东老家过年了,丈夫和两个孩子都在山东,看着别人一家三口走在马路上,心里还是有些想他们的。“不过,现在通讯条件好了,通过手机视频能够看看他们,也挺满足了。另外,我们的作业条件也大大改善,前段时间还有爱心单位给我们提供免费午餐呢。”赵秀云笑着说。

  在这个春节,像赵秀云这样留在绍兴的环卫工人有数百名,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城市的美丽。

标签: 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