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钱君匋书画印精品暨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出
2018年04月18日 08:24:0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海外藏钱君匋书画印精品展暨国际名家篆刻《兰亭序印谱》展在绍兴博物馆开展,共展出40件钱君匋书画印精品和64位国际篆刻名家篆刻的《兰亭序印谱》。

  37年前,中国当代著名篆刻书画家钱君匋倡议成立全国学术组织“兰亭书会”。今年,由钱君匋的学生、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鸥联合绍兴兰亭书会有关人员辗转数月,在日本找到钱君匋书画印中部分被收藏在日本的精品力作,并在绍兴筹备展出。晋鸥表示,老师生前一直有到绍兴办一个兰亭书印展的心愿,此次成功在绍兴办展,体现了绍兴对书画家的重视。

  “这个展览,既是对本土书法成就的见证,又是对传统书法艺术的怀念,更是对未来绍兴书法传承创新的推动。”晋鸥说,这次由64位国际篆刻名家合作镌刻《兰亭序》,集体创作的《兰亭序印谱》,是兰亭书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新的标志。

  据悉,参与本次《兰亭序印谱》展的64位篆刻者,以一印一句的形式,将《兰亭序》分别刻在64枚印章上,排列成一部《兰亭序印谱》。其中35位是西泠印社的社员或名誉会员,10位是兰亭书会会员。从地域来看,遍及浙江、山东、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江西、海南等地,还有日本作者3人、韩国作者2人,具有较大的区域代表性。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3日结束。

标签: 兰亭序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