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零距离服务群众 全时空守护平安 绍兴公安机关 推进“越警管家”建设
2018年04月18日 10:14:18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安娜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科技信息化大会上了解到,我市公安机关将以“智慧公安”为引领,大力推进“越警管家”建设,为广大群众和全市民警提供管家式“精准服务”,打造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绍兴公安新样板。

  “智慧公安”建设是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的“一号工程”。作为其中一项警务实践,“越警管家”平台是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一项警务改革,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公安机关的创新深化,它将以“零距离服务群众、全时空守护平安”为主旨,充分展现全市公安工作的先进性、时代性和人民性。

  据了解,“越警管家”平台将把涉及公安的民生事项全部纳入其中,随时随地为群众提供交管、出入境、户籍等全方面的贴心服务。同时,在做好矛盾化解、信息采集、预警宣传等基础上,它还将广泛收集群众办事需求、线索反映、意见建议,打造成为民意感知平台,为开展精准化、个性化的警务服务提供支撑。此外,“越警管家”还将为民警提供“百科全书式”的管家服务,即有效整合并纳入各类警务资源数据,形成全面覆盖、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的公安业务“百科全书”,实现一键登录、一站应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民警在执法办案、巡查管控、群众工作等方面的业务需求。

  “我市‘智慧公安’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基于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警务改革就在眼前。我们要建一个开放、融合、创想的‘越警管家’,让群众和民警只需动动手指、不跑腿也能办成事。”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主任金晓玉告诉记者,目前,市公安部门正在向社会征集“越警管家”LOGO,下阶段将充分依托原有的社区警务管家平台,成立深化应用工作专门班子,全力打造“越警管家”平台,通过网上内外一体化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和全市民警的获得感、满意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