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全球知名媒体在绍共商对外传播
浙江省第二届对外传播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绍举行
2018年04月19日 08:23:1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昨天下午,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市府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海外中心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对外传播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浙江省广播电视国际传播联盟同时成立。

  4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浙江省各地各单位和重点外向型企业齐聚一堂,交流合作,搭建沟通世界的平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副市长康忠贵等领导出席。

  近年来,我省积极实践扩大对外开放,吸引了全球目光,各地各单位对外新闻文化交流和国际形象推介需求不断增强。本次对外传播洽谈会的新对接模式将会使浙江企业站在新的高度,为浙江开辟更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浙江文化影响力及企业形象。

  本次洽谈会为期2天,除了邀请到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CNBC财经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侨报、法国欧洲时报、中国日报在内的46家媒体代表参会外,还新增了南非、墨西哥、新西兰、德国、加拿大、埃及、罗马尼亚、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媒体,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加入。

  此外,本届洽谈会新增了企业代表参会,为浙江省外向型企业拓展对外传播渠道,进一步塑造浙江企业和浙江品牌的良好国际形象打下平台基础。

  本届洽谈会选择在绍兴举办,既是向世界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形象、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也是挖掘历史文化名城的地市潜力,拓宽“走出去”渠道的重要机遇,为浙江故事走向世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与会各方充分沟通、广泛交流。通过媒体自我推介、企业自我展示需求、点对点洽谈、实地观摩等形式,使参会嘉宾领略到近年来浙江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开放共赢新格局下的发展成就,并增进了“媒、企”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有效拓展了合作共赢的空间。

标签: 对外合作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