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世界上数钱最快的人”亮相“跑男” “超级点钞机”惊呆众人
2018年06月20日 10:21:4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孟焕国

  穿工作服的范静波(右三)在节目现场,她的点钞技艺让明星们惊叹

  昨天上午10点多,范静波接到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朋友告诉说,这次她在电视里亲眼看到范静波亮出的点钞神技,而且是和这么多大明星互动表演,“真是太惊艳了”。

  “自从6月15日晚上那期‘奔跑吧’节目(俗称‘跑男’)首播后,这几天我每天都会收到许多同事、亲友的电话和微信问候,他们都替我骄傲,说很羡慕我。”范静波说。这位来自中国农业银行绍兴柯桥支行的业务精英对记者说,能被邀请上第六季“跑男”节目,展示一位农行员工的风采,她感到非常荣幸,也特别开心。她说,回想起当时节目拍摄的那些情形,都是满满的快乐和自豪。

  接获浙江卫视邀请

  据了解,今年4月7日,范静波意外收到浙江卫视节目中心来电,对方征求她个人意见,问她是否愿意参与录制“奔跑吧”一期节目,展示她的点钞神功。在征得单位同意后,范静波当日即答复愿意参加。次日,单位即收到浙江卫视发来的邀请函。

  “奔跑吧”是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制作的一档大型明星户外竞技类真人秀节目。节目开播以来,深受观众喜爱,单期最高收视率曾打破中国电视综艺行业纪录,网络热度高居各大综艺排行榜首。那么,这么牛的节目,为什么会相中范静波参与录制呢?

  对此,人们的理解是,这是本期节目理财主题所需,而被誉为“超级点钞机”的范静波又是展示点钞技能的最佳人选。早在1999年,当时进入农行工作才3年的范静波首次参加业务技能比武就已崭露头角,尤其是其点钞技能之精湛令人赞叹。随后,范静波继续刻苦练习钻研,精益求精,几次打破单指单张点钞全国纪录。2010年1月,范静波受央视之邀,参加“想挑战吗”节目,挑战极限点钞,一举以58秒单指单张点钞400张的速度,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数钱最快的人”。范静波的表现,令世人惊奇不已。几个月后,受德国国家电视台邀请,范静波赴德参加当地收视率最高的现场直播节目,作为唯一一名亚洲选手上台表演点钞“绝活”。那次她在更短的时间内,精确点完400张以前从未点过的欧元钞票,深深折服了场内外亿万观众。

  点钞技艺惊呆明星

  此次根据节目录制安排,范静波于4月15日赶赴山西太原,并于次日来到节目录制现场青龙古镇。在节目录制中,主持人邀请范静波出场演示“数钱的技巧”。她身穿工作服亮相,一上场就被几位明星围住。她手拿一叠练功券,首先表演了最常见的手持式单指单张点钞法,随后表演了刀削式单指单张点钞法,最后是多指多张点钞法。看着指尖上飞舞的练功券,明星们都感到非常惊讶和好奇,个个张大嘴巴,瞪大眼睛。Angelababy(杨颖)惊奇之余,还忍不住上前试学试练了单指单张刀削式点钞法。

  “我觉得我在节目中的表现还行,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自我感觉还是挺满意的。”范静波说,因为当初和浙江卫视节目中心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节目录制后她没有跟别人说起这事,也不知道节目什么时候播出。

  记者注意到,虽然范静波在节目中出场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这一段节目非常精彩。尤其是最后,她说的一句话,更是充满正能量: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有坚持不懈努力,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这句话是范静波临场发挥说出来的,其实正概括了她一直以来坚守的“匠心精神”。

  用勤奋智慧演绎“匠心”

  农行绍兴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范静波从进入农行的第一天起,就与练功券为伴。一开始,她总是十分用心观察同事的业务操作,每个晚上,每个休息日,她一遍遍苦练枯燥乏味的点钞和电脑录入等业务技能,从不间断。勤练加上巧练,使她的技能突飞猛进,最终站上了世界点钞技能的最高峰。如今,40岁的范静波虽然已离开临柜岗位,升任综合管理部的副经理,但她还是勤练不辍,并且竭尽全力“传帮带”,使这种难能可贵的“匠心”在农行不断延续下去。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点钞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05580772371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