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有了儿童共享单车 为保安全只在封闭小区内骑行
2018年07月23日 09:17:36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王宏超

  自打共享单车出现后,各式各样的共享模式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虽然有些被认为只是蹭热点,出现不久就被市场淘汰,但对于共享模式的探索和尝试依然保有较高的热情和支持。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张图片——柯桥区福东小区出现了儿童版的“共享单车”。据了解,童车版“共享单车”由宁波一家专业生产童车的公司投放。目前在福东小区、双周小区、镜湖莲庄、欣业嘉园、天丰新城等,投放了约700辆童车。

  据区域负责人华坚波介绍,他们从5月底开始投放,到8月底,投放的小区数量预计将超过100个。目前该“共享单车”已经进入包括绍兴在内的36个城市。“严格意义上,我们属于社区服务类项目。与物业合作,服务小区居民。”华坚波说。

  除了不用缴押金和不用实名,该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和成人版区别不大。根据指示牌上的说明,收费标准为普通用户每使用半小时收费为2元,会员用户每使用半小时收费为1元。要注册会员,收费标准为每月9.9元。

  目前,儿童版“共享单车”的车型根据年龄的不同分为3种规格。“接下来马上要推出第4种规格,届时将涵盖1~12岁的年龄段。”而根据规定,“共享童车”使用完,必须再停到取车点。“如果不放到点上,会继续扣钱。如果骑到小区外,也要扣钱。”华坚波说。

  记者注意到,对于儿童版“共享单车”,多数家长表示欢迎。“刚才这里还停着6辆车,没过多久就被骑走了两辆。”小区居民陈女士说。

  “我们小区有很多拖家带口的‘新绍兴人’。有了单车,他们的孩子可以多活动活动。”居住在福东小区的王先生说,他今年5岁的孙子有一辆儿童车,“经常在小区里骑,但孩子长得快,车子有点小了。”有了“共享童车”后,“扫一扫”花几块钱就可以骑车了。

  也有不少市民担心孩子安全问题。“小区有车辆进出,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对于安全问题,华坚波说,目前他们投放的都是封闭式小区,多数人车分流。“在一些未设置人车分流的小区,我们会放置到单独健身场地内,要求只在附近区域活动,并提醒家长注意看护。”

标签: 共享模式;童车;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