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创建特色工业设计基地 以“创意+需求”助推产业升级
2018年08月13日 08:45:52 来源: 绍兴日报

  针对绍兴工业设计基地对本地主导产业推动作用尚不明显,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尚未形成,工业设计教育水平不高,工业设计交流和设计活动推动作用尚待进一步发挥等问题,建议一是提升对工业设计的认识,构建政府主导的以本地产业为基础的工业设计创新体系。二是加强创新性人才培养,构建围绕院校的创新孵化集群。政府除了出台针对人才个体的支持政策外,对设计团队也要适当帮扶。三是提高工业设计对外开放水平,鼓励跨国公司和境外著名的工业设计机构来绍设立设计中心或分支机构。四是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主动承接国际工业设计服务外包业务,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工业设计服务出口。

标签: 工业设计;推动作用;创新体系;对外开放水平;创新性人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