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云南学子浙江求学 雨露计划助力西部教育
2018年12月07日 06:33: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诸暨日报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吴静波 杨坚飞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诸暨日报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吴静波 杨坚飞)“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我想寄给爸妈。”近日,来自云南省瑞丽市的15岁少年杨成喜收到了实习公司发放的半月“工资”。

  今年9月,作为诸暨市职业教育中心雨露计划支援西部边远地区职业教育项目的扶助对象,包括杨成喜在内的7位云南学子跨越2800多公里的路途,在该校入学,学习汽车维修。

  据了解,诸暨市职教中心探索实践“5+2”新型现代学徒制模式,即工作日5天在校学习专业知识,周末2天进入企业实习。“这些学生多来自困难家庭,该培养模式一方面能帮助他们提升个人技能,另一方面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 诸暨职教中心校长周洁人说,这些孩子将在这里度过三年的学习时光,他们的学费、生活费均由政府和学校提供。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利用我省职业教育资源,主动承担起推动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的责任,让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延续下去。

标签: 雨露计划;西部教育;西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