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扮靓“面子” 做实“里子” 越城区完成城市景观提升工程
2018年12月07日 09:23:5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董晓晓

  “美得有内涵、有个性。”昨天,周先生回到数年前曾工作过的故地,对绍兴古城区的城市景观变化发出赞叹。刚刚完成的2018年度越城区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给很多绍兴市民和外来游客留下和周先生一样的印象。

  今年越城区的景观提升工程总体思路,突出“更多的关注人的需求、更新的街道设计理念、更实的交通改善措施、更优的文化彰显策略”。景观提升工程多项内容整合成建筑立面、绿化景观、道路市政、管线改造等四个分项工程实施。先后对胜利路、鲁迅路等22条道路的沿线进行景观提升改造,立面改造面积约172.75万平方米,实施景观绿化约67.4万平方米,涉及道路全长约41.54公里。

  工程实施中,建设部门注重公众参与、统筹兼顾。前期规划,通过微信问卷、实地访谈等方式,了解市民需求,融入设计方案;实施中期,根据市民合理诉求,优化调整设计。同时,为了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综合城市美化和市民生活两个需求,在保障公共利益的前提下,尽量兼顾个体需求。

  如今从山阴路经过的市民会发现,从城南大道到二环南路,沿线布置了很多以绍兴文化为主题的景观小品。还有很多项目从城市记忆为切入点,用新景观标记古胜地,充分彰显文化名城的厚重历史。

  “景观提升不光是美化,更要强化功能性和安全性,确保工程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越城区住建局一位负责人说,如在墙面材料、防盗窗、店招、晾衣架、雨棚等用材上充分注重耐久性和安全性。

  为实现品质保障目标,越城区建设部门还对22条道路提前作了详细的“体检报告”,结合总体规划要求,对不同道路实施针对性修复加固。如对人民路进行了双基层重置加固,同步对埋在地下年久老化的大口径自来水管进行了更换,这项“看不见”的工程实实在在造福了周边群众。

标签: 景观提升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