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一家药企研发肝癌创新药 获国家重大专项支持
2018年12月07日 09:23:4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陈亮

  近日,位于绍兴滨海新城的德琪医药一款创新药——肝癌1类新药ATG-008,获得了“十三五”期间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立项支持,同时还收到首期2018年度的中央财政扶持资金。这标志着德琪医药作为我国肝癌治疗领域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有望为中国及亚太患者提供急需的新药。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主要针对恶性肿瘤、心脑血管、耐药性病原菌感染、病毒感染等重大疾病,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临床价值大、市场前景好,处于临床前和临床研究阶段的原创性化学药、中药、生物药新药研发及关键技术研究。德琪医药董事长梅建明表示,“德琪医药申报的项目经国家卫计委、科技部多轮专家的严格评审,经过多次答辩,最终得以入选。”

  目前,肝癌创新药ATG-008也已同时在多个国家(地区)同时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今年7月,德琪医药在韩国召开了临床试验启动会,ATG-008在韩国6家医院开始临床试验。8月,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已有首个肝癌患者服用药物。“我们已在大陆、台湾地区和韩国共28家医院同时开展临床试验,大陆有17家医院正临床试验。”德琪医药研发部有关负责人说,这也是全球同类型在研药品中最先进行晚期肝癌临床试验的药物。

  作为一家新兴生物制药公司,德琪医药专注于高端创新药物的开发,重点关注癌症治疗药领域。去年4月,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新基制药公司入股德琪医药,双方首个合作项目就是肝癌创新药ATG-008。“中国是肝癌较高发的国家,我们的愿望是通过合作开发新药,能早日造福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患者。”梅建明表示。

标签: 创新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