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枫桥退休民警杨光照 荣膺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
2018年12月07日 09:23:4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李颖

  12月4日晚,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正式揭晓,来自诸暨枫桥的退休民警、“老杨调解中心”负责人杨光照获评2018年度法治人物,并出席颁奖礼。组委会给杨光照的颁奖词为“奔走半生,归来时不泯信仰!只要人民呼唤,你会把自己再次点亮。那枫桥的智慧,又写下新的篇章。135本日记里,是你守望着的幸福家乡。你叫杨光照,你用人生注解这个名字,温暖,高尚!”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枫桥派出所老杨调解中心,此时杨光照正在为一桩交通事故进行调解,当事人赵先生很信任他。“我不打算走法律途径,只想找老杨调解,他的调解很公正,每一个赔偿细节都会解释得很清楚,在我们当地人中间一直有很好的口碑!”赵先生告诉记者,在枫桥镇,很多人都会把自己“丢了面子”的事向老杨倾诉,只要他“发话”,怎么解决就怎么做。

  “这次站在中央电视台的领奖台上,我感到既高兴又激动,这是组织对我的肯定,也是群众对我的认可,但领奖仅仅是对我以前工作的肯定,对于以后的工作则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受奖后的杨光照认为,今后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在杨光照的带动下,诸暨公安系统涌现出一批“老杨”式的优秀公安民警。老杨不仅在“发挥余热”,更将“余热”传承下去,温暖着暨阳大地。自“老杨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先后调解各类(治安)纠纷1660余起,调处率达98%以上,纠纷结案率100%,兑现各类经济损失赔偿(补偿)5300余万元,群众对调解中心的满意率达到100%,较好地达到案结事了的司法效果、社会效果。

标签: 法治人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