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改革深化 项目突破 作风提升 越城区周密部署“三个年行动”
2019年02月28日 08:45:56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通讯员 潘静超

  越城区“三个年行动”部署会现场。通讯员 王阳阳 摄

  昨日下午,越城区召开“三个年行动”部署会议,会议对改革深化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个年行动”进行了部署。区委书记金晓明强调,改革是动力、项目是抓手、作风是保障,“三个年行动”是推动越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必须抓实抓好。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会议。

  今年1月,越城区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了“三个年行动”,即“改革深化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三大行动,改革是动力、项目是抓手、作风是保障,既各成体系,又互为支撑。

  会议指出,“三个年行动”是越城区实现争先创优年度目标的重要手段,全区要以“三个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和资源,投入事关越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三个年行动”也是全区圆满完成“三服务”活动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改革深化年行动为“三服务”活动提供制度保障,项目突破年行动为“三服务”活动提供平台保障,作风提升年行动为“三服务”活动提供干部保障。“三个年行动”是有效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全区广大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练兵场,有助于识别、选拔一大批作风好、能力强、水平高的优秀干部,为越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会议强调,抓好“三个年行动”,首先领导要带头,要抓好区委区政府领导领衔的重点工作清单、区政府提出的130项重点工作清单、“三个年行动”的工作清单这3张工作清单;其次要务求实效,“三个年行动”必须看过程、见效果,实效要体现在清单上、成绩上、满意度上。今年,越城区将强化督考,深化完善大督考机制,把督促检查、考核工作贯穿于“三个年行动”全过程,实施综合督查、专项督查、“三服务”督查等多形式、多内容督查。

  会议要求,开展“三个年行动”当前要抓好十项工作。抓发展关键是抓经济,要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推进印染化工产业改造提升行动;圆满顺利完成机构改革;推进开发区争先晋位,力争今年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全国排名有明显进步;全面启动古城保护利用工作;加快经营性土地出让;今年越城区共排定拆迁项目35个,要加快推进拆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效能,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加快黄酒小镇、集成电路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确保全区社会平稳。

  会议强调,开展“三个年行动”,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抓部署、抓协调、抓督查,切实建立起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督考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全区上下要把“三个年”行动与“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精准补短补弱,切实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各部门要盯紧盯牢改革深化、项目推进、作风建设中的节点堵点问题,建立高效的协调协作机制,迅速打开工作突破口,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及时总结推广“三个年”行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好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