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总投资近40亿元 未来5年里,镜湖新区将每年新建2~3所中小学
2019年03月01日 09:09:4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昨天上午,在总投资2亿元的镜湖新梅山小学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作业正在有序推进。不远处,曲屯路1号地块配套小学也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据了解,今年镜湖新区将全面启动实施总投资近40亿元的新区基础教育网点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未来5年里,每年新建2~3所中小学。

  今年开建的这两所小学均为公办学校,其中镜湖新梅山小学计划开设42个班级,曲屯路1号地块配套小学计划开设48个班级。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目前镜湖新区已配备了幼儿园至大学各阶段教育资源。其中包括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镜湖校区、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梅山校区等4所高校;绍兴北海小学镜湖校区、灵芝街道中心小学、灵芝街道城北小学、灵芝街道犭央犭茶湖小学、东浦街道中心小学、三川小学、后社完小等7所小学;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镜湖校区、锡麟中学等2所初中;绍兴市第一中学1所高中;绍兴菲索国际幼儿园、绍兴国际学校两所民办学校。这些学校能基本满足目前镜湖新区区域内学生的就读需求。

  除这些公办学校外,刚建设完成的绍兴国际学校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招生。该校计划招收小学至高中年段的学生。“绍兴国际学校将弥补我市教育国际化的短板。”镜湖新区开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多年来,我市一直是外籍人士经商和定居的热土,仅常住柯桥的外国人就有6000多人,数量居浙江省第三位,仅次于义乌市和杭州市,因而外籍人士的子女在绍兴接受高水准国际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

  “随着新区开发建设的陆续推进,区域人口将不断集聚,所以,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尤其是教育资源,必须同步跟上。”在越城区教体局有关人员看来,总投资近40亿元的新区基础教育网点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是新区发展的“后备保障”。根据规划,镜湖新区还将邀请优质品牌教育集团进行管理,确保教育质量。与此同时,新区还将配套出台新区优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相关政策和奖励基金,吸引优秀的教育人才,提升新区教育水平。

标签: 镜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