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五一"去哪里?这个自然野趣的"大观园"不要错过
2019年05月02日 10:43: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业斓

  5月1日至5月5日期间,以“让亲民盆景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的2019金德隆围炉盆景展销会,在绍兴市越城区金德隆文化创意园滨河广场闪亮登场。

  盆景是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之一,以植物和山石为基本材料,经过艺术创作和园艺栽培,在盆内典型、集中地塑造自然景观的艺术品,达到缩地成寸、小中见大的艺术效果,同时以景抒怀,表现深远的意境,犹如立体的缩小版山水风景区,被美誉为“无声之诗,立体之画”。

  金德隆文化创意园注重引领城市生活美学、倡导文商旅融合发展,日前其创意市集项目在滨河文创走廊开展得有声有色。恰巧,一群致力于“发展苗培素材,杜绝山采”的盆景人联合盆景围炉群、盆玩之家等多家单位,为了让广大盆友一次性尽可能多的欣赏到各个流派、各种规格的盆景,与金德隆创意市集项目部共同策划了2019金德隆围炉盆景展销会。

  本次展销会不同于纯粹的展览,特别注重销售,提出了“让亲民盆景走进千家万户”的口号,以“表达美、传递美、感受美、分享美”为宗旨,让大家不仅能欣赏“美”,还能把“美”带回家,将美好的生活方式注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2019金德隆围炉盆景展销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堪称市区接地气的盆景展示、交流、销售活动。在展示优秀盆景作品的同时,还安排了知识普及、创作表演、案例介绍、爱心义卖、现场拍卖、深度交流等互动形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销会上还邀请了杭州市盆景协会成员冯建荣老师带来现场盆景创作。冯建荣老师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开始爱好盆景,是杭城岳王路花鸟市场第一代的盆景商户,广泛接触各地各流派的盆景,集盆景的培养、创作、销售于一身。本次他将带来创作表演题材为:山松、榆树、盘龙枣的造型表演。届时,还有其他老师也将现场根据素材制作盆景表演。

  据悉,本次展销会汇聚盆景围炉群、盆玩之家近百位会员的优秀作品,致力于打造一场千家万户不容错过的盆景盛宴。这次参展的盆景作品,都是经过认真挑选,有的还是经过选拔的优秀作品,造型和品种多姿多彩,基本涵盖了盆景的形态和树种,此外还有不少创新的造型形式,展出的树木盆景、山水盆景、水旱盆景、微型盆景以及盆景素材。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5/W020190502386136762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