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纪念传世孝德 弘扬亲情孝道 社会各界在上虞共祭孝女曹娥
2019年05月12日 09:28:3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壮哉凤山,脉接昆岗。敬乎曹娥,神驰八方。盛世祭孝,济济跄跄。一草一木,见证兴亡……”昨天,凤凰山麓、曹娥江畔,孝女曹娥祭文的恭读声阵阵回响,2019中国·绍兴(上虞)第三届孝文化节暨孝女曹娥祭祀大典在上虞中华孝德园举行。

  敬献贡品、击鼓礼乐、敬献花篮、献祭舞《盛世鼓舞》……现场,社会各界共300余人共同祭祀孝女曹娥,以弘扬亲情孝道。

  上虞是中华孝德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数千年来,上虞孝风延绵,涌现了无数孝行感人的人物,孝女曹娥的故事便源于此地。

  “孝女曹娥的故事经世代流传,在时间的洗礼与浸润下,孝德内涵不断充实,与时俱进形成了具有新时代内涵的孝德文化。当前,我们要积极探索孝德文化的时代精神,弘扬孝德之风,讲孝德、行孝道,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楼炳文在致辞中说。

  据悉,除了当日举行的孝女曹娥祭祀大典外,2019中国·绍兴(上虞)第三届孝文化节还包括孝德文化研讨会、孝德文创大观园、孝德文化论坛等活动。文化节旨在借助接地气聚人气的活动传递孝德理念,活化上虞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1905/W020190512366206490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