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游泳池哪里最多?诸暨
绍兴全市103家已办证的游泳池中,诸暨有32家
2019年07月22日 09:34:0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7月17日,绍兴晚报5版刊发报道《游泳场所需办高危许可证》,引起市民较高关注。随着如今气温越来越高,许多市民喜欢到游泳池里消暑纳凉。7月19日,我市体育部门公布了今年已经办证的103家游泳池。

  “最近两年,绍兴游泳场所逐年增多,去年办理《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为88家,今年为103家,其中诸暨市最多,达32家,新昌县目前只有5家。”据市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中,有游泳、滑雪、潜水、攀岩4个大项,6个小项。

  需要指出的是,这里的“游泳”特指在游泳池、游泳馆等人工场所进行的游泳活动,不包括公开水域游泳。除游泳外,滑雪和攀岩两个项目在绍兴也有开展,集中在柯桥区。据了解,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有诸多要求,如游泳场、救生器材等设施符合国家标准;有符合取得国家标准数量要求、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游泳救生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等。

  这次公布的103家游泳池基本都是按照标准来实施管理的,市民大可放心畅游。“希望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在外面野游,毕竟外面池塘或水库的水温不够稳定,加上水情复杂,又没有很好的保护措施,容易引发溺水事故。”市体育局相关人士建议,“也希望一些还未办证偷偷摸摸经营的个别游泳场所,尽快到属地体育部门办证。”

标签: 游泳池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全市103家已办证的游泳池中,诸暨有3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