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绿色管家”专管 小微企业危险废品
新昌着力破解小微企业危险废品处置难题
2020年01月16日 12:58:0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俞颖颖

  14日,新昌县小微企业危废统一收集试点单位揭牌仪式以及危废管理培训在浙江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新昌县首个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平台正式建立。“有了统一的收集点,不仅解决了我们危险废品处置难题,而且还能降低不少运营成本。”新昌县承恩轴承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倪丽丽惊喜地说。

  新昌县机械、轴承行业的小微企业,生产规模不大,危险废物产生的量也较小,但处置成为难题。浙江天艺古建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明告诉记者,公司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油漆渣,但量不多,专业的处理单位都不愿意接收。

  据统计,新昌县年产危废10吨以下的企业有160家,年产生量为300吨,平均每家年产生量为1.8吨;年产危废20吨以下的企业169家,年产生量为502吨,平均每家年产生量为2.9吨。

  “根据危险废物管理规定,危险废物不允许自行处置,必须及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县内又缺少资质较全的处置单位,因为危废量小而分散,外地处置单位大多不愿意与小微企业签订处置合同。”市生态环境局新昌分局总工程师俞其儿说。

  市生态环境局新昌分局深入调研,精心打造“绿色管家”环保服务品牌,打通新昌县小微企业危废处理“最后一公里”。为切实解决新昌县小微企业危废产生点多、量小、收运贮存难、收集率低、管理风险高等问题,去年7月,新昌县成立了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浙江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昌县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服务试点单位。

  “通过统一把危废集中收集到仓库,到达一定数量后,送到处置单位集中处置。”浙江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伟荣介绍,浙江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危废贮存仓库一次性最大贮存量为170.5吨,年周转量达10000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微企业危废处置的燃眉之急。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色管家”专管 小微企业危险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