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打好战“疫”攻坚战 绍兴公安建立临时党支部指挥防控
2020年02月04日 05:51: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周梦琪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周梦琪 记者 李攀) “医护人员到位、民警到位、社会组织到位!”2月3日16时许,绍诸高速延伸段街亭出口车流量增大,需要开出另一个通道口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现场执勤的街亭出口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紧急调配了12名工作人员就位,不到5分钟,一条新通道开辟出来,出口压力得以缓解。

  今年1月23日以来,绍兴公安在各个高速重要出口、国省道卡口以及勤务点建立起临时党支部,街亭出口正是其中一个。党支部书记主要协调现场工作人员,其他党员民警主要负责核实来往司乘人员、外来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踪迹。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自这场战“疫”攻坚战打响,一封封“请战书”上交到党组织,表达了全体党员民警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截至目前,绍兴公安共建立起66个临时党支部,成为公安抗击疫情一线的指挥部。

  “皓皓,原谅爸爸又没有陪你过年,很惭愧。等疫情过去了再来陪你,加油!”这两天,嵊州市长乐高速卡口临时党支部成员、石璜派出所民警张浙洋写给他儿子的一段话在微信朋友圈走红,这段时间他天天都在高速卡口和辖区两头跑。几天前,他所在的辖区发现一个感染病例,为了其他村民的安全,张浙洋主动提出挨家挨户去告知与该感染者接触过的村民,劝其自主隔离。夜里看视频排查,白天又忙着梳理接触者,张浙洋甚至还3次掏腰包补差价给自主隔离的村民买药。

  在战“疫”第一线,绍兴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也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各个临时党支部主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服务和防控工作,并提供专业引导和培训。“红枫义警”“蓝天救援队”“福安社警”“民安救援队”……在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志愿者不仅分担起卡口的防控任务,有的还从网上有资质的平台购买一些口罩送给当地村民。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好战“疫”攻坚战 绍兴公安建立临时党支部指挥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