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最是乡音暖人心
新昌有一支湖北籍民警、医护人员等组成的防控团队
2020年02月05日 04:59: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文涛) “我已经结束居家隔离,明天回单位上班,但还没有收到街道的解除隔离告知书。”“我们马上帮你联系。”2月4日,老家湖北、已在新昌工作生活18年的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教导员王苗磊通过“楚音”微信群,为湖北籍隔离人员彭某解决了一件“难事”。

  新昌县澄潭街道有两万多名外来务工者,其中湖北籍200人左右,今年春节前,他们中大部分回了老家,剩下49人留守新昌,他们中有的亲人从湖北来新昌一起过年。疫情发生后,通过排查,像彭某一家需要自我隔离的有27人,他们成了街道的重点关注对象。

  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有人对湖北籍人员避之不及,有人听到“湖北”两字就犯怵。“这可能会让湖北来的人员故意隐瞒,不敢告知实情。”澄潭派出所所长石行行告诉记者。如何让防控有温度,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为此,新昌县公安局澄潭派出所借助教导员王苗磊原籍湖北襄阳的优势,组建了一支由湖北籍民警、医护人员、教师组成的“楚音”团队,组建了一个“楚音”微信群,以家乡人家乡话,对留新的49名湖北籍务工人员逐一进行上门随访,为自我居家观察的27人送去口罩等必需品,并提供医疗知识、法律政策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为居家观察者送去关怀。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是乡音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