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城南乡两个多小时助企完成复工审批
一场复工复产的“接力赛”
2020年02月17日 05:28: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杨泳

  浙江在线讯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杨泳) 2月16日,位于新昌县城南乡的凯航制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汽车制冷配件。这批产品将应用到负压救护车上,支持全国的防疫工作。

  “我们复工后的第一批货已于15日运出,多亏了城南乡政府帮我们尽快完成复工审批。”凯航制冷负责人求利彬说。

  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审批需要多久?城南乡给出的答案是两个多小时。

  2月12日晚6时,城南乡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微信群里跳出几张图片,内容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下发给有关企业的采购负压救护车文件。

  “这是凯航制冷负责人上传的信息。”城南乡经济发展办负责人王忠华看到这条信息,心头一紧。凯航制冷生产的制冷配件是负压救护车的关键配件,缺少这一环,下游企业将无法如期交付负压救护车。

  随后,一场复工复产的“接力赛”打响了。

  “必须抓紧协助凯航制冷复工。”王忠华将消息传递给城南乡党委委员张樟初。接过“接力棒”,张樟初带上事先准备好的复工申请材料,直奔新昌县防控疫情指挥部。“我已经在去复工审批的路上,之前要求采购的防疫用品到位了吗?”半路上,张樟初拨通了求利彬的电话。

  “情况特殊,在充分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允许复工生产。”新昌县防控疫情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的决定,让张樟初悬着的心放下了,他再次拨通求利彬的电话,“定了,明天开工,按之前制订的防疫计划,做好复工准备。”

  此时,还未到当晚8时30分,距离接到微信通知仅过去两个多小时。

  两个多小时完成“接力赛”的秘诀,是复工前充分的准备工作。据了解,疫情影响期间,城南乡深化“三服务”活动,成立企业复工专项工作组,摸清辖区内120余家企业的员工底数、订单情况和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协助企业完成复工备案资料的准备与核查,当企业有复工需求时,便可直接使用这些材料,高效快速完成复工审批。

  “对待不同企业,我们做到个性服务、分类处置,实现规上企业全员复工,外贸企业优先复工,关联企业尽早复工。同时,为确保复工安全,我们开展实地走访督查,常态化进行企业场地消毒、人员体温监测和就餐条件检查。”张樟初说。

  截至目前,城南乡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15家外贸企业和关联企业提前复工。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场复工复产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