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保险业支持防疫系列报道一:
绍兴银保监分局引导全市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02月17日 21:49: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浙江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和银保监会号召,成立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结合浙江实际,要求浙江保险业主动排查出险情况,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鼓励保险机构稳妥有序为一线医护人员、赴武汉医疗援助队伍提供专项保险产品和服务,为医护人员抗击疫情解除后顾之忧。

  结合浙江银保监局工作部署,绍兴银保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各保险机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发动员工、充分调动资源,在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以及患者、医院、防治一线人员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分局指导协会发出“同献爱心 共抗疫情”倡议书,凝聚保险力量,发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援一线。截至目前,辖内已有4家保险机构向绍兴市一线医护人员和家属、绍兴市赴武汉医护人员捐赠保险。其中,太保产险绍兴中心支公司向绍兴两批次共计23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各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0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保险51万元,总计3473万元风险保障;中国人寿绍兴分公司向绍兴市4.7万名抗击疫情的医护及后勤保障人员赠送专属疫情保险,总保额共计235亿元。太保寿险绍兴中心支公司主动为奋战在绍兴抗击疫情一线的5000名志愿者提供防疫综合保险保障,每位志愿者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额10万元、因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导致身故保额50万元,因意外伤害或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住院治疗的,住院补贴金100元/天,保险期间自2月6日起至浙江省宣布解除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止。

  分局指导团委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绍兴银行业保险业青年的倡议书》,进一步凝聚保险业青年力量,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使命,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目前,抗击新型肺炎战役已经成为全民战役,绍兴各地都积极投入到抗疫战役中。太保寿险上虞支公司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赶赴公司挂联乡镇——上虞市丁宅乡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在执勤点,按照“一问、二测、三查、四处置”的标准工作流程,参与丁宅乡大巡查工作,监测进出车辆,核实村民身份并测量体温。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绍兴保险人在银保监部门的带领下,用自身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为国家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标签: 保险业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绍兴银保监分局引导全市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