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中国轻纺城全面复业
2020年02月19日 06:01: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佳 祝梅 区委报道组 魏金金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王佳 祝梅 区委报道组 魏金金) 间隔1米、凭码入场……2月18日上午10时,中国轻纺城市场迎来年后首个复业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经营户依次走过“测温区请缓行”的红色地贴,一旁的智能热感测温仪瞬间就完成了体温测量。

  这样的临时疫情防控检查点遍布市场的59个出入口。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以及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中国轻纺城市场早早为复业做足了准备:总计390万平方米的25个市场(公司化交易区)被细化为23个防疫单元,公安、商会、市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每5人为一小组,形成一个个小的管理闭环。

  在轻纺城智慧治理中心大屏前,轻纺城派出所所长鲍一峰正关注着市场的实时动态。“复市首日,市场安全是重中之重。”他告诉记者,2月15日起,轻纺城的经营户、采购商及其他市场从业人员就可通过网上轻纺城微信公众号、“智护纺城”程序、“绍兴健康码”认证及现场认证等方式提交申请。市场暂时实行弹性营业制,营业时间为每天10时至16时。

  受疫情影响,中国轻纺城市场较往年多“待机”了18天。数据显示,复业当日,轻纺城25个实体市场全部开业,当天复业商户13401家,复业率达61.3%,共接待境内外采购商12453人次,实现交易额1.56亿元。这意味着,这个布匹占全国产能三分之一、全球产能四分之一的纺织品中枢重新转动了起来。

  在轻纺城东市场一楼,“芳华纺织”的商铺货架上已经挂满了款式靓丽的女装面料。“这些货我们准备了好几个月。”老板娘胡芳告诉记者,为迎接复业,上午8时她就到岗布置门面了,这几天会加紧处理春节前后囤积的订单。

  在不远处的“华为纺织”,经营户朱华为一家三口正忙着打扫商铺、整理展示货品。“市场要求门市部每天至少进行一次消毒、两次测量体温,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戴好口罩、自带盒饭。”他告诉记者,等待复业这些天自己也没闲着,原先拿着样衣来商铺咨询的客户纷纷“转战”线上,直接发照片来咨询。

  “为鼓励经营户们积极参与复业,中国轻纺城设置了总计200万元的市场复业奖励。凡通过线上登记并于2月18至20日复业的经营户,均有机会通过摇奖获得开业红包。”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采购商线下咨询和下单,柯桥区也开通了轻纺市场至高铁站口、高速道口、城市航站楼等三条路线的往返大巴,轻纺城物流中心复业及相关配套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02/W020200219448979755097.png

中国轻纺城全面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