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诸暨网上吆喝帮莓农销售
“拼单”买草莓,算我一个
2020年02月21日 05:03: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徐学峰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徐学峰) “幸亏政府帮我们在网上吆喝,不然今年可能血本无归了。”2月19日,诸暨市姚江镇草莓大户傅海林一边说,一边忙着将包装好的草莓一箱箱地搬上车,并开始规划配送路线。

  此前,傅海林接不到一个订单,而在“诸暨发布”的推动下,订单迅速从零上升到每天1000多斤。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正在陆续复工的农业企业,是诸暨市开展“三服务”的重点对象之一。

  据悉,诸暨本地草莓种植面积约1500亩,种植户数400余户,其中姚江镇、枫桥镇就有1400余亩。今年受疫情影响,诸暨草莓滞销严重,让农户很犯愁。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拼单’帮莓农打开更多销路。”2月17日,诸暨草莓滞销信息发布后,诸暨市民的朋友圈内顿时掀起了一场“助农”风。

  目前,在政府部门的引导下,诸暨的草莓大户们不仅打开多个线上社群团购和线下政企单位的助销渠道,而且直供绍兴、上虞、萧山等地的生鲜超市。莓农还通过微信点对点、电话下单采购等方式“零接触”配送完成销售。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拼单”买草莓,算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