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共享员工渡难关 同行就是好伙伴
小微企业复工有困难,上虞驻企督导服务团创新解忧——
2020年03月03日 03:56: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杜静静 陈薇 任洪杰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杜静静 陈薇 任洪杰)3月2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巨鑫轴承厂生产车间一片忙碌,技术工陈开放一边操控数控床,一边下料。陈开放不是巨鑫轴承厂员工,而是上虞区永和镇朱巷村干部从村里另一家轴承企业借调过来的。10天前与他一起借调过来的,还有一名技术工。

  “如果不是其他企业支持,我们都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产。”巨鑫轴承厂负责人朱建柱说,复工以来,企业已交付100多万只大小型号不等的轴承套圈,目前订单已排到6月。“别小看一个套圈,从下料到检验有7道工序,环环相扣,不能有一根头发丝的误差,否则前功尽弃。开工前我是真着急,因为外地员工暂时回不来,而缺一个技术下料工,后道就无法做。”朱建柱告诉记者,就在他着急的时候,镇、村两级干部组建的驻企督导服务团队上门来帮他们解决难题了。

  正说话间,朱建柱的手机响了。“我们有一台车床的轧头坏了,能过来帮助修一下吗?”电话那头,传来宏发轴承厂负责人焦急的声音。“马上到。”朱建柱说完,骑上电动车就出发了。他干这一行已多年,维修技术远近闻名。朱建柱告诉记者,朱巷村有30多家轴承企业,以前都各自为战,甚至是竞争对手,现在互帮互助,成了合作好伙伴。

  维鋆轴承厂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同样在忙碌。“复工前,我们有一个客户一个劲地催单,可我们因其中一个型号的钢管库存不足,没法生产。镇、村干部帮忙从弘毅轴承厂调剂来1吨多的钢管,解了燃眉之急。首批加急订单已在两天前完成。”企业负责人徐柏仙感慨道。

  在朱巷村村委办公室,记者看到永和镇党委副书记唐建军和村党总支书记朱大江正在比对每家企业的复工情况。“有两家企业的用电量稍低,再去看看他们还需要哪些帮助。”唐建军跟朱大江说。

  疫情发生后,永和镇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诸多困难。“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唐建军说,永和镇迅速组建9个驻企督导服务团,专门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短缺、技工不足、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

  据介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截至2月底,永和镇企业已全部完成复工。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享员工渡难关 同行就是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