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放下法国男单教鞭 世界冠军陈刚出任绍兴羽毛球队总教练
2020年03月12日 05:20: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 羽毛球世界冠军陈刚回来了,这次他的舞台在绍兴。3月11日,绍兴市飞峰羽毛球队成立暨陈刚总教练聘任仪式在绍兴市体育局举行。聘任仪式上,绍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明将绍兴市飞峰羽毛球队总教练聘书交到了陈刚手中。

  和绍兴市飞峰羽毛球队签约之前,陈刚的个人舞台在法国——2018年,他出任法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

  说起陈刚,喜欢羽毛球的人都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陈刚、董炯、孙俊、罗毅刚,并称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四大金刚”。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陈刚从国家队退役,一度远赴丹麦打球。2007年到2013年间,陈刚相继在韩国国家队和波兰国家队任教。2013年底回国陪伴妻儿,2018年接过法国队男单主教练教鞭。

  现在不是应该带领法国队备战东京奥运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联系到了陈刚。刚刚结束受聘仪式不久的陈刚告诉本报记者,不久前他和法国羽协已经结束合作了,接下来他的工作重心将会放在绍兴。

  陈刚告诉记者,在法国羽毛球队,工作就是负责法国队男单的训练,角色比较单一。而作为绍兴市飞峰羽毛球队总教练,他所带领的团队不仅肩负向省队输送青少年人才的任务,还将负责绍兴市羽毛球市场化发展,比如赛事设置、俱乐部联赛等等,“竞技这块主要是青训,向国家输送人才(青少年)一直是我的目标和梦想,后面会尝试引进更多高水平教练(包括国外),让绍兴除了大家熟悉的水上项目之外,努力发展出新亮点。”

  回到家人身边,回归祖国,给了陈刚在国外没有的归属感。他说,更重要的是,完成目标更有成就感。

标签: 羽毛球队;绍兴市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放下法国男单教鞭 世界冠军陈刚出任绍兴羽毛球队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