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企业出考题 高校来竞答 柯城小镇面向全球“张榜招贤”
2020年08月06日 05:08: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璐洁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柯城站 周盛 通讯员 王越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柯城站 周盛 通讯员 王越)“去掉一个最高分92分,去掉一个最低分88分,最终得分90.32分!”来自衢州学院吴飞团队的祝天培在回答完专业评委的提问后,主持人公布了该团队的得分。

  8月5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第一届航埠镇创新挑战赛暨2020年企业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正式开赛。本次活动以“现场答辩、现场亮分”的路演方式进行,由企业发布技术需求,高校院所团队来挑战,还有专家评委把关,通过现场角逐,使得性价比更高的技术方案脱颖而出。

  对于企业提出的用一种有效的5G解决方案来解决车辆与调度系统的数据实时传输问题,吴飞团队从驾驶汽车的“感知系统”“主控台”“应急系统”“5G网络”四大系统出发提出一套解决方案。作为提出技术需求的企业,浙江领航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宝科说,听完另一个团队的解决方案,综合考虑技术可行性、项目投入成本,还是觉得吴飞团队的方案更胜一筹。

  “通过这次比赛,能帮助镇级企业建立创新研发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航埠镇党委书记柴志强介绍,航埠工业功能区通过4个月时间走访园区企业,采集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共征集11个技术需求,再通过衢州市科技局向全球30多家高校院所团队征集解决方案,为企业和高校精准对接牵线搭桥。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有3家企业提出技术需求,6支团队现场角逐。最终,3家企业全部与高校院所团队达成合作签约意向。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出考题 高校来竞答 柯城小镇面向全球“张榜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