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拍下村子风貌制作纪念册 独家记忆留住乡愁
2020年10月26日 05:07: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阮帅 傅偲艺

  “我身后是王宝和酒厂旧址,可以看到地上堆放着许多酒坛,这里见证了村子曾经火热的酿酒产业……”在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林头村,村主任王坤荣面对摄影师的镜头如数家珍。

  再过几天,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即将开启2020年第三阶段拆迁工作,林头村将整村拆迁。为了让林头村的村民们记住乡愁,留下一份念想,灵芝街道邀请了专业的摄影摄像团队,通过航拍、走访等方式,将村子角角落落的风貌全都拍摄、记录下来,还邀请多位村民代表口述村子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民俗故事,并同样留下了影像资料。

  老台门、曾经的渡船码头、藕粉工厂……村子里的点滴将变成珍藏的回忆,而对王坤荣和林头村的村民来说,这也是一场郑重的告别仪式,这份“独家记忆”将跟着他们一起踏上新的生活旅途。“我们将把摄录好的素材制作成专属图文纪念册,并制作一段5分钟左右的视频,供林头村收藏。”灵芝街道组织委员吴子园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拍下村子风貌制作纪念册 独家记忆留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