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大数据感知民意 一揽子服务管理
绍兴现代警务模式结“智果”
2020年11月22日 08:18:0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梦琪 通讯员 杨 壹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成效明显,168个公安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分别达99.68%、98.89%。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绍兴公安积极创新发展枫桥警务模式,通过横向智慧连接,纵向精细延伸,现代警务模式在基层结“智果”。

  一张网统筹、一盘棋调处、一窗口受理、一体化办结。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也为绍兴公安全面融入市域治理和现代警务模式改革提出更高要求。

  今年以来,绍兴公安不断访群众获民意,向科技要动力。一方面,公安机关主动融入市域治理大格局,全面入驻县、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促进基层治理由联动向联体转变;另一方面,不断创新网上“枫桥经验”惠民利民,推进交通事故处理、车辆检测等“一件事”集成改革,推出绍兴公民身份信息变更“一件事”联办服务;另外,还积极创建“安心码”“民意感知系统”“警企直通车”等一批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打击专业化、勤务动态化和社区专职化水平。

  绍兴公安不断升级警务平台,在678名“管家民警”在线值守的基础上,动员全市1927名机关民警全部挂联到村社,形成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全周期社会治理服务机制。此外,绍兴各地也已建立起矛盾纠纷“受理研判、指令下达、联动处置、办结反馈、评估跟踪”闭环处置程序,实现98%以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同时,在围绕警务改革破题上,绍兴公安建立多警种融合、大数据驱动的全市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真正让公安民警服务管理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群众、企业办事从“找多个部门”转变为“只进一扇门”,开辟了绍兴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之路。

  为了让警务更好地紧贴民意转,今年绍兴公安还将一套智慧预警功能嫁接到民意感知系统中,精细解析群众满意率,倒逼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向智慧化发展的持续进阶。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11/W020201122298795352190.jpg

绍兴现代警务模式结“智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