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有问题找佳丽” 记嵊州市甘霖镇驻村指导中心副主任、四级主任科员金佳丽
2020年11月27日 04:40: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QQ截图20201127043943.jpg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金汉青) “前王寺前水库政策处理碰到一些新情况,需要中心出面协调一下”“罗湖村有关农村道路提升的情况,这几天已经有了反馈,最好镇里分管部门到村里当面解释一下”……每天早上,嵊州市甘霖镇驻村指导中心副主任金佳丽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微信“民情日记”问题群,看一看前一晚是否有遗漏的信息,根据相关情况安排一天的工作。

  大学毕业后,金佳丽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后来她又成为一名驻村指导员。多年的驻村生涯,让她早已习惯与村民打交道。

  甘霖镇孔村曾经是个“老大难”村,村民反映的一些问题长时间没有得到解决。

  2017年,协助代理书记开展工作的重担,落在了驻村指导员金佳丽肩上。

  孔村的问题比较棘手,从哪里入手解决才好?金佳丽首先想到了村里的民情日记。民情日记记录的都是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事,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她一次次翻看日记、一次次与大家探讨,最终确定了孔村下一年要做的三件大事。

  在金佳丽和全体村干部的努力下,孔村的变化体现在一点一滴。2018年,孔村完成了120亩江南坂旱改水政策处理扫尾工作,保证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帮助嵊州市良种繁育场完成了40多户、200多亩集中连片水田的交地工作,确保了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建成运行;拆除了各类空倒房1.3万多平方米,解决了百姓申请建房没有宅基地可批的难题。

  “驻村不是到村里走马观花般走个过场,而是要帮村、扶村。”金佳丽说。

  金甬铁路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涉及甘霖镇4个村,需拆迁房屋、厂房26处。这项工作,今年初交到了金佳丽手中。

  在政策处理初期,由于部分村民对补贴政策缺乏了解,导致签约难以推进。面对这种情况,金佳丽吃透房屋、花木评估等相关处理政策精神。那段时间,金佳丽就连吃饭手中也总是拿着政策文件。“要是我们自己都没搞懂政策,怎么去做群众工作?”金佳丽总是这么和同事们说。

  带着满满的“政策干货”,金佳丽每天走村入户,为老百姓们解答疑惑。在金佳丽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村民的思想疙瘩逐渐被解开了,工程也得以顺利推进。

  慢慢地,“有问题找佳丽”的俏皮话渐渐在金佳丽负责的8个村传开。最让金佳丽感到意外的是,现在每当她走在街上,总有热情的村民邀请她去自家吃饭。

  “把基层工作当成一份荣誉,把基层工作经历当成一种人生历练,把老百姓当家人,才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走得更好。”金佳丽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11/W020201127168502246367.jpg

“有问题找佳丽” 记嵊州市甘霖镇驻村指导中心副主任、四级主任科员金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