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今年以来,乡贤投资增长约12倍 嵊州“乡贤回归”助推发展
2020年11月30日 04:14: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海兵 苗丽娜 金汉青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朱海兵 苗丽娜 金汉青)“从对接投资意向,到一次性腾出200多亩项目用地,再到正式签约,仅用了21天!”谈起自己回乡投资的长鸿全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嵊州乡贤陶春风的言语中充满感慨。如今,这个投资50亿元的嵊州近年规模最大的乡贤回归项目,正快速推进,预计明年春天可投产。

  如今,嵊州正迎来项目投资的春天,而主力军正是像陶春风这样的乡贤。总投资50亿元的金达视讯屏显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阿尔法智联-LED物联网模组建设项目……年初以来,全市已落地乡贤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达230.34亿元,比去年增加了约12倍。

  嵊州从2018年实施“乡贤回归”三年计划以来,始终坚持“真心动人、诚心待人、用心留人”,不断做大“乡贤回归”这一同心圆,聚强“共建家乡”这一向心力。

  为此,嵊州一方面健全完善在外乡贤库,排摸出包括9名院士在内的2000多名在外乡贤资源,并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搭建一对一的高效沟通平台,通过一年一次的嵊商大会、精准对接的招商活动、真心实意的日常走访等方式,加强同乡贤的联系、互动;另一方面,全力精简办事程序,全面提升“城乡、社会、政务、生态”四大环境,为回归乡贤投资创业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两年多来,作为地方和乡贤沟通交流的前沿阵地,嵊州的异地商会从7家增加到12家。

  对家乡这些年来的努力,乡贤丁列明印象深刻。两年前,他准备回家乡投资,然而在正式决定之前的最后一刻,还是犹豫了。但嵊州相关部门始终对他保持极大的热忱,他当初相中的215亩项目用地,也一直保留着。这使丁列明最终下定决心,把总投资20亿元的贝达药业创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放回嵊州,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年产创新药(原料药)100吨以上。

  如今的嵊州,越来越多的乡贤选择回报桑梓,而且他们带回来的,也大多是“大好高”项目,并以商招商,带动了一批新乡贤到嵊州投资兴业。乡贤已成为嵊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011/W020201130457440796576.jpg

今年以来,乡贤投资增长约12倍 嵊州“乡贤回归”助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