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发布云雾指数 去天姥山、十九峰看云雾可以安排时间了
2021年07月08日 15:09:42 来源: 绍兴晚报

  今后去天姥山、十九峰看云雾,可以根据“云雾指数”精准安排时间了。6日,在“行走唐诗路 寻梦天姥山”首届新昌天姥山短视频采风创播大赛暨天姥山云雾指数发布仪式上,新昌发布了“唐诗之路”系列云雾指数,游客可以根据云雾指数及时了解景区云雾变化,走“唐诗之路”,看云雾风光。  

  新昌的天姥山和十九峰是浙东唐诗之路上的耀眼明珠,“唐诗之路”系列云雾指数,包括天姥山云雾指数和十九峰云雾指数等。

  据了解,云雾指数分为5级:0级为没有云雾,游客可以体验采茶或穿越唐诗古道,呼吸清新空气,晚上聆听月亮与星空的对话;1级为少量云雾,游客可以在体验采茶、登山时,观赏云升云消;2级为云雾较多,游客可以手捧一杯大佛龙井,笑看山间云雾缭绕,或拿起相机、手机留下美景;3级为成片云海,远处山峰在云海中半遮半掩;4级为云雾笼罩,远处山峰和茶山笼罩在云雾中,仿佛走在云海中,无拘无束,潇洒浪漫。

  天姥山“云之台”是天姥山云雾的最佳观赏点,站在天姥山“云之台”,可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意境,欣赏日出和不同云雾风光。“新昌的风景很美,远处水墨绿,近处天湛蓝,视野开阔,我拍摄了许多风景素材,之后将制作成短视频参赛。”6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二学生付颖欣和80多位同学来到天姥山采风。

  “游客能提前查看天姥山云雾指数的实时动态,根据观赏喜好安排时间,更好地感受天姥云雾多姿的魅力。”新昌县天姥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新昌县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传统云雾指数建模的基础上通过机器学习建模后,成功建立了全新云雾指数模型,为国内首创。


标签: 新昌县;采风;云海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昌发布云雾指数 去天姥山、十九峰看云雾可以安排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