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
2021年09月19日 09:46:1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越城区教体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得留书面家庭作业,可在校内安排适当巩固练习;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此外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也要控制书面作业时间总量。

  越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控制作业时长不意味着降低作业设计质量,各个学校需要加强弹性作业、分层作业研究,针对不同学习水平的学生进行合理布置,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背景知识、能力水平等选择适宜的作业,严禁布置重复性、惩罚性作业,作业难度不得超过国家课程标准要求,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

  此外,学校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能要求家长通过群里打卡提交学科作业。


标签: 家庭作业;学生;家长;惩罚性作业;初中学生;弹性作业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城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