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商标权质押贷款增长快
国家商标局与台州受理点数据专线日前开通
2016年06月24日 04:3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丁珊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丁珊) 6月22日,国家商标局与台州受理点数据专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北京以外首条连接国家商标局的数据专线落户台州。

  “通过数据专线,受理点可以即时访问相关数据库,直接打印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极大地缩短了当事人办理时间,提高了办证的效能。”台州商标质押融资改革试点办副主任刘丰介绍。

  这条数据专线落户台州,与当地丰富的商标资源不无关系。作为民营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台州拥有市场主体46万余户,其中境内注册商标12万件,浙江省著名商标337件。推进商标质押贷款,一方面激活了无形资产;另一方面也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的渠道。

  对此,浙江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品牌经理张盛深有体会。爱仕达是厨具领域的著名品牌,一方面是企业运行存在融资难;另一方面是估价为18.7亿元的商标被埋没,令人惋惜。当天,工商银行台州分行与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公司现场签订了5亿元的商标质押贷款授信协议。“有了这笔资金,爱仕达将加快产品创新和转型提升的步伐。”张盛说。

  商标质押贷款,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时,找到打破转型僵局的契机。玉环火山茶掌门人林招水在玉环县获得首笔商标权质押贷款,共贷得200万元。他说:“这个源头活水一来,我的科普馆和车间改造发展速度至少提前了1年,聚焦于绿色、生态的海岛火山茶文化启动,火山茶的收益起码增长20%。”

  为化解银行融资风险,台州还出台风险补偿金制度,补偿标准为实际收取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利息的10%,每户每年不超过30万元。

  截至2016年5月,全市20家金融机构共为315家企业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10.53亿元,户均贷款334万元,占全国近三成。


标签: 台州;商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