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严阵以待防御台风 一场与“尼伯特”的赛跑
2016年07月09日 04:52: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敢 见习记者 赵静

1b.jpg

  三门蒲西边防派出所组织防台抗台突击队,帮助当地百姓加固大棚,抢收果蔬。 陈维连 摄

  浙江日报台州7月8日电(记者 陈敢 见习记者 赵静)

  时间:上午7时

  地点:三门县健跳镇蒲西片

  清晨,三门县上空飘起零星小雨,蒲西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吕昕波一早就带着官兵来到辖区果蔬种植基地,帮助果农抢收成熟的葡萄,加固塑料大棚。

  “台风带来的暴雨、大风会对农业造成很大的影响。”吕昕波说,“下午,我们还要去海塘大坝外巡查,那里有4000多亩青蟹、蛏子养殖塘,每亩价值30多万元,如果大风、暴雨和大潮一起来的话,会给养殖户造成巨大损失,我们怕养殖户面对危险不肯撤离,要做好劝说工作。”

  台州边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台州在港的5200余艘渔船,是台州边防支队巡查、防范的重点。“尼伯特”台风虽不正面袭击台州,但其外围影响不容忽视,很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极为不利局面。为防止渔船走锚、断缆发生各类险情,支队18个边防派出所通过微信、短信、广播等平台及时提醒渔民做好值班工作,同时联合渔政、海事等部门加强重点港岙口、码头的巡逻力度,确保渔船泊港避风期间安全。

  时间:上午8时

  地点:温岭石塘钓浜沙头港口大坝

  大坝上,工人们在争分夺秒做加固工作。由于风势太猛,8时左右,一名工人不慎被风从2米多高的脚手架上吹了下来,致使头部重创。

  台州边防支队钓浜边防派出所民警彭丹接到报警电话后,5分钟就带人赶往现场。当时伤者已陷入半昏迷状态,情况危急。

  民警取出急救包为伤者做了紧急处理后,与工友一起小心翼翼地将他抬上警车,利用安全带将伤者固定在座椅上,直奔松门医院,并在路上拨打120,通知医院做好抢救准备。一路上民警不停地对伤者说话,让他保持清醒。10分钟后,伤者抵达松门医院。早已准备妥当的医护人员迅速开始了抢救。

  中午11时30分,彭丹联系松门医院,得知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且被转移到临海的台州医院救治,悬了一上午的心终于放下了。

  时间:傍晚6时

  地点:椒江区葭芷街道

  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椒江葭芷街道东上洋村,只见61岁的果农何钦德和家人趁着雨停间隙,在果园里忙着抢摘水蜜桃。

  “今年水蜜桃产量低,雨停下来,我们就想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采摘成熟水蜜桃。” 何钦德说。他今年种植了26亩果树,一半多是桃树,这几天,本来是桃子上市时期,可是台风来临,可能带来强降雨,家人商量在傍晚前,将果园里成熟水蜜桃全部采摘。上午椒江区农业专家下乡提醒种植大户,及时采收叶菜类蔬菜;同时提醒果农要做好包括小杂果树苗的固定等。

标签: 尼伯特;台风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