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夏季高温 谨防手机自燃
2016年07月22日 10:20: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谷尚辉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 近日,海南一小伙骑电动车与小伙伴们出去玩耍,骑车途中突然右大腿内侧蹿起一股火苗,竟然是装在裤兜里的手机发生爆炸,该小伙右侧大腿被烧焦。

  事发时,小伙立即弃车而逃,在朋友的协助下赶紧脱掉裤子,即便如此,小伙的大腿外皮已被烧焦,周边还起了一大串水泡。经诊断,他的右大腿烧伤面积约2%,需住院治疗。

  “我也差点遇到这样的事。”椒江市民顾先生说,前一阵他的手机发生了鼓包现象,屏幕隆起。他去手机店维修,维修人员告知,是因为电池鼓包,还好修得及时,否则会发生自燃,甚至爆炸。

  椒江中山西路一家手机售后维修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手机如果内部元件老化或者使用不当,就可能会造成自燃甚至爆炸。

  “导致手机自燃,有很一大部分原因是电池造成。”该工作人员表示,手机充电时、通话时间久或是玩游戏时间久,都会有发热现象。

  该工作人员认为,手机过热,最好立刻停止使用,退出正在运行的程序,让手机降温。夏季天气炎热,要避免在高温环境下过度使用手机,若发现手机变得特别烫,一定要及时散热。

  对此,台州消防也提醒市民,手机充电时别接电话,充电时最好关机,这对电池也是最好的保养;充电器、充电线不混用,充电最好选用原装的充电线和充电器,每个充电器的功率都不一样,混用会对手机电池造成很大的伤害,充电线混用也是同理,给每个充电线上做好记号,以免弄混。

  另外,尽量在有人看护时充电,这样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手机充电时也不要覆盖任何东西,充电时手机电压高于待机状态,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电池或者充电器,加上充电时环境差,比如高温、潮湿等,可能会发生意外;充电结束后,一定要记得拔下电源插头,这样也可以有效防止电源母线引发火灾。

标签: 高温;手机;自燃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