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5个亿,台州签下8个影视文化产业项目
2016年07月25日 10:12:27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陈亮亮

  图为昨日的签约现场。 记者 李明锦 摄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 从最早的中国电影《渔光曲》,到热播电视剧《琅琊榜》,台州的秀美风景一再地出现在荧屏上,今后,全国观众能够在更多的影视作品里了解台州。昨天下午,2016台州影视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在推介会上,我市共签约8个项目,签约资金约5亿元,推介会将进一步推动台州文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包括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电视剧《海之谣》、电影《海门卫》、纪录电影《家在大陈岛》、电影《恋爱骑士》、临海灵湖影视文化创意园、动画电影《济公归来》和好莱坞大片《空袭》拍摄基地。

  其中,第三届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项目已宣告落户台州。影视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在台州举办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今年启动,明年5月举行颁奖晚会。

  这次推介会是浙江首次在沪举办的大规模影视推介活动。在推介会现场,我市除签约了8个项目外,台州市旅游局和台州9个县(市、区)还与国内外相关文化企业、影视投资机构和影视方面的代表进行了项目洽谈。

  那么,台州在旅游资源上具有哪些吸引国内外影视项目的优势呢?

  记者从台州市旅游局了解到,台州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成为众多知名影视作品的外景拍摄地,有200部左右的电影以及电视剧在台州取景。目前,全市共拥有2个国家5A级景区,9个国家4A级旅游区,3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个世界地质公园,1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台州既可以拍摄到山的壮美,也可以拍摄到海的辽阔,还能拍摄到历史人文的底蕴。

  此外,我市在影视文化扶持上,也有着不少优惠。文广新局相关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连续出台政策,在市场准入、土地保障、人才政策、财税扶持、精品创作等方面进行扶持,加快影视产业发展。

  在土地保障方面,鼓励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化企业单独或联合收购一家或多家工业用地用于兴办影视及文化产业,其用地可打破权属界限,按非交易性过户对分散土地进行合并登记或分割办理土地证。对用于影视及文化创意产业的生产性服务业类用地,公开出让时可不再设定保留价。精品创作方面,在央视电影频道或电影院线播出的电影给予每部最高20万元奖励;对央视、省台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每集给予奖励。获国家级奖项及全国“五个一”工程的,另给予最高60万奖励;对影视剧的创作,最高给予每部不超过100万的扶持。

标签: 电影;电视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