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总投资432亿元 台州市5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6年07月26日 10:40:2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陈巍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7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的58个项目,总投资达432亿元,涉及工业、现代服务业、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旅游文化等领域。市领导张兵、薛少仙、元茂荣、陈伟义、柯昕野、蔡永波、胡海良、陈祥荣、李志坚、李跃程、赵跃进、董贵波、肖立辉、张加波等分赴各地出席开工仪式。

  伴随着一阵汽笛长鸣,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工程正式开工。这是黄岩区交通建设迄今为止距离最长、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工程主线长约30.5公里,总投资42.2亿元,批复建设工期为4年。

  “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区域路网,服务温台产业带,改善黄岩中西部20万人的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黄岩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尚佰民表示,各职能部门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真正把这一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除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工程外,黄岩还有4个项目也于今天开工,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均在2亿元以上。

  台州要发展,关键靠项目。集中开工就是向全市发出动员令,进一步形成抢抓项目、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这些集中开工的项目,将为台州在“十三五”期间完成三大历史任务,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打下坚实基础。

  精细化学年产13000吨环保型金属表面处理材料项目、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项目、东一铝型材年产2万吨节能型铝材生产线项目……这些工业产业项目的开工,将为我市扩大工业性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东海国际渔需装饰材料交易市场、中国供销浙江天台绿色农产品物流园等商贸物流业项目和台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园区等互联网信息产业项目的落地开工,将大大丰富我市商贸流通业态和新经济业态。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仅是百姓高度关注的民生项目,更是改善台州投资环境和区位条件的关键项目。台金铁路临海段工程、仙居县南五路道路工程、天台县美丽公路建设项目……一批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当天开工,进一步拉开了我市交通项目大会战的战线。

  而随着一批民生工程的开工,民生短板将在未来几年内得到补足,比如椒北区块第二阶段污水管网截污工程、三门县海游街道石岩村棚户区改造、万嘉广场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十三五’扩大有效投资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的精气神,保质保量打造精品工程!”在各个现场,建设者们郑重承诺。

  号角声声,战鼓隆隆。各地纷纷表示,要再加压力,互学互比,以项目工作为主战场,打好攻坚战,营造大干快干的建设热潮,努力实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为全市发展争先进位作贡献。

标签: 投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