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改一拆在行动 温岭: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2016年07月29日 15:46: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旻澍 吴敏力 毛海挺

7月28日上午,松门镇对石板殿村一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本报通讯员江文辉摄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 “烈日当空,比气温还高的,是泽国镇拆违工作人员的热情。”“滨海养殖场拆违继续进行中,建筑垃圾清理也持续跟进。”

  “城东街道今日多点‘开花’:明华工贸拆除综合楼,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横湖桥三星大道拆迁,切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有网友在此帖下留言,“三星大道沿线能搞下来,力度大。”……

  7月28日,温岭市通过媒体直播的形式播报拆违行动。此次拆违是该市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拆违日行动,重点清除存在安全隐患及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建区块,日拆违面积达18.07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温岭市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其中“拆”即“三改一拆”工作,该市至今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200多万平方米,连续三年全省拆违总量第一。今年以来,温岭已拆违390万平方米,已提前超额完成台州市下达的全年拆违任务。

  当天,在新河镇坦头工业区,设置警戒线、清退人员、关阀断电,拆违小分队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前期准备工作。9点40分,挖掘机在隆隆声中进场;9点56分,铁皮房顶被拆除。

  在温岭市聚力电泳涂装有限公司的拆违现场,可以清楚看到厂区内铁皮顶钢架结构私搭乱建,消防通道被完全挤占。“在合法工业区内出现违章,是企业私自占用消防通道进行施工的结果。”据新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建于2004年,后因生产经营需要,占用消防通道改建车间,涉及面积约1500平方米,被列为拆违重点对象。

  当天,仅新河镇便拆除违法建筑9300平方米。“厂房拆除后,将按照拆后利用相关政策做好改和用的文章。”新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箬横镇马桥浦头工业园区,有60多家机械加工企业,厂房密集,消防通道完全被挤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我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个情况后,马上进行现场督办。”温岭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毛永刚告诉记者。当天,该工业园区涉及消防通道安全隐患的1.3万平方米违建已全部拆除完毕。

  拆违剪除了“毒瘤”,还城市优美环境。在城东街道三星大道横湖桥段区块,现在是一片水清岸绿的宽阔区域,而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的违法建筑集中区。

  该区块位于温岭城区的主路口,主要河道的交汇处。由于该区块居民私自搭建,挤占交通干道,对区域环境及整个城市的交通安全产生了一定影响。2011年,温岭市启动改造拆迁工作,开展对该区块的整治,共涉及166户223间房屋。

  “今年,这个区块的拆改项目被列入全市第一批破难攻坚挂牌督办项目,全力加大攻坚力度。目前,原先遗留的59间老屋已拆除58间,拆除率达98%。”温岭市城市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城市新区快将大力开展沿河补绿美化工作,累计投资9000万元,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建设绿道11公里。

  温岭在强化日常拆违的同时,组织开展“集中拆违日”行动,将“三改一拆”与“五水共治”“多城同创”“两路两拆”整治、安全隐患整治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每次行动,都设定一个专题,除了当天以“消防安全”为专题的集中拆违之外,之前在5月17日、6月16日的集中拆违日,分别以“成片连块”“沿河沿路”为专题,借力借势,联动推进。“我们还将以‘低小散整治’为专题,开展第四次集中拆违行动。”温岭市委书记徐淼表示。

  在拆建的同时,继续做好改和用的文章。目前,温岭已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546.2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313.4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590.2平方米;拆后利用累计已完成8000多亩,其中包括覆绿3920亩、复耕2860亩。  

标签: 拆违;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