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中秋尚早月饼先火 新网红小龙虾月饼赚足眼球
2016年08月17日 10:16: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红

8月16日中午,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一楼入口,市民正在选购月饼。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 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市区各大超市已经陆续搭起了月饼销售的专柜,一些本土月饼品牌也相继设置了月饼销售区,各种口味的月饼吸引许多市民品尝、购买。

  在今年的月饼界,有一个新晋网红,那就是小龙虾月饼,一些市民忍不住买几个想要尝尝鲜。不过,新口味的月饼虽然赚足了眼球,但本土的市场上未见销售,市民多以网购为主。

  记者走访发现,在我市,传统的广式、苏式月饼销售情况更好,另外这两年新起的馅中馅月饼也颇受市民喜欢。

  小龙虾月饼成新晋网红

  中秋月饼,越来越多地被加入新创意,每年月饼界都会出现网红,如前两年的榨菜肉丝月饼、榴莲月饼、竹炭月饼等。今年,又有一种新口味的月饼赚足了网友的眼球,那就是小龙虾月饼。

  不过,小龙虾月饼的流行,还是依赖于网友的推动。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实体门店,并未发现小龙虾月饼的身影。

  记者搜索淘宝网发现,小龙虾月饼的外观是苏式月饼,掰开后中间有几块小龙虾球。因为小龙虾月饼的成本加高,因此售价并不便宜,6个组合装售价140至200元不等,平均单个售价30元左右,且需要预订。

  这样的新奇口味比较让年轻人心动,这不,椒江的李先生就忍不住网购了一盒尝尝鲜。“里面的馅料还是比较足的,小龙虾的口味也还行,但就做成月饼而言,还是传统的口味比较耐吃。”

  传统月饼更符合大众口味

  昨天下午,记者在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看到,超市的工作人员正在搭建月饼销售区,销售区摆在了超市的显眼位置。在超市一楼的入口处,台州本土品牌宏记月饼早在上周就设置了销售区。

  “现在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市民都是以自己尝鲜为主,少量购买。临近中秋了,才会有人买来送礼,那时候销量也会明显增加。”宏记月饼销售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月饼还是以五仁、莲蓉、豆沙、蛋黄等传统口味为主,另外这两年兴起的馅中馅月饼销量也不错。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礼盒月饼依旧走平民路线,包装也趋向家庭化,百元上下的“经济型”月饼礼盒最被看好。

  而微信上一些做私房糕点的卖家,早在上个月就开始卖力推销月饼。这些私房糕点卖家主推的是馅中馅月饼、冰皮月饼、牛奶焦糖布丁月饼等比较受年轻人喜爱的口味。这些月饼有共同的特点,就是个子小、皮薄、料足。

  路桥的陈女士就是一个私房月饼卖家,这几天她接到了不少订单,都有点忙不过来了。“我主要是自己在做,所以产量不算太高。前段时间推出了私房月饼,一些顾客吃了之后纷纷反馈说好吃,订单已经接到了下个月。”

  购买月饼要多留意保质期

  记者了解到,对于月饼保质期,目前并没有统一标准,主要是企业按照自身工艺制定标准,根据不同工艺水平和风险考虑来制定。而且,月饼的保质期也与多种因素有关,如果月饼水分含量低、含糖含盐比较多,其保质期相对就会长一些。但无论从食品安全角度还是从营养学角度而言,在加工工艺和配料条件相同的前提下,应该优先考虑保质时间相对较短的商品。因为任何食品即使在保质期内,随着时间越来越久,其营养成分流失也会加快,风险也会增加。

  挑选月饼应该注意四个方面:

  一看外形,好的月饼烤出来是金黄色的,表面很均匀,不好的月饼颜色较深或较浅,颜色不均匀;

  二看月饼的腰,好的月饼中间的腰是鼓起来的,这是因为好的月饼一般是一次就可烘烤好的;

  三看月饼的独立包装里面有没有吸氧剂,购买时如果没有找到吸氧剂则不要购买;

  四看月饼的皮,好的月饼皮很薄,很均匀,如双黄白莲蓉月饼,一切开会发现皮很薄很均匀,如果不好的月饼会露出馅等。

标签: 小龙虾;月饼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73747474169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