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人包揽三大金奖 玉环籍音乐教师维也纳获大奖
最想在台州举办一场音乐会,唱给父老乡亲听
2016年08月25日 10:08:00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缪书培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 近日,欧洲萨尔茨堡音乐舞蹈艺术节暨大赛在维也纳举行,玉环籍青年音乐教师罗颖荣获了音乐剧、美声、通俗三个专业成人组共三个金奖。

  这位80后的美女教师说自己最想在台州举办一场音乐会,唱给父老乡亲听。

  从小热爱唱歌表演,不怯场是比赛优势

  罗颖,来自玉环坎门,现在是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的一名老师。

  翻开她的微信朋友圈,满满地记录着罗颖这几年在音乐路上走过的点点滴滴。

  儿提时期,罗颖便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展露了不同常人的天赋。“我的父母都是文艺爱好者,家里经常播放唱片,打小我就爱跟着哼唱。”罗颖笑着说,“一首歌只要我听过一两遍,很快就都能唱出来。”

  有次家里来客人,当时只有5岁的罗颖,主动“请缨”表演。她天真稚嫩的童声,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彩。打那之后,经常会有叔叔阿姨要求罗颖表演曲目,她从不怯场,表现落落大方。

  小学时候,罗颖参加过多次玉环当地举办的儿童歌唱比赛,获得不少好成绩。“我从小就独立自主,很多次比赛都是独自去参加的。”罗颖告诉记者,“有次我连报名都是自个‘偷摸’去的,后来,我进了决赛,我妈才知道。”

  在罗颖看来,乐观坦然的心态,让她在学习音乐时,有了更多的感悟。罗颖说。“我会把每一次的演唱都视为享受,为自己而歌唱,享受音乐带给我的愉悦。这次能够在国际赛事上荣获金奖,是对自身技能水平、心理素质的一个肯定。”

  长大后成为声乐教师致力于音乐教育

  对于罗颖来说,音乐,是她穷极一生去追求的梦想。小学毕业后,品学兼优的她顺利地被玉环县玉城中学录取,这时候,她却有些迷茫,是否该进一步专业系统地学习音乐呢?

  回忆过往,罗颖有些感慨:“当时觉得唱歌好玩,单纯喜欢。”凭着对音乐的一腔热血,她报考了浙江艺术学校。

  那年,罗颖15岁,第一次离开家乡,奔赴省城求学。初到杭州,在学习和生活上,她都有些不适应。“看着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都出类拔萃,我失去了优越感。”

  那段时间,浙江艺术学校的黄琦老师主动来到了罗颖身边,无微不至地关心她。罗颖没有接触过西洋作品,黄琦就一个字一个字地教她意大利文的发音,并专门将音谱录到收音机里,让罗颖带回宿舍练。

  学习音乐,从来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翻来覆去地练习。罗颖天天练,时时刻刻练,很快她有了很大的进步。 “是黄琦老师把我引向了音乐的殿堂,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决定,长大后,我也像她一样。”罗颖深情地说。

  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罗颖如愿以偿实现了教师梦,她一直致力于音乐教育方面,用执着和努力感染着自己的学生。“这5年来,我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活跃在舞台上,我觉得这是对我最好的鼓励。”罗颖说。

  希望以后能在台州开音乐会

  平时,罗颖的工作生活都在杭州,一年回台州次数也不多。然而,在她心里,家乡一直是她魂牵梦系的牵挂。

  每次只要有关于台州音乐方面的邀请,她从不错过。罗颖说,自己土生土长,对家乡有很深的情感,每次接到来自台州的电话,总觉得是家乡在召唤。

  2014年春晚,罗颖在《台州市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了一首《台州,我可爱的家乡》,唱出了她对家乡诚挚动人的情感。

  之后,罗颖还多次受邀担任了《台州好童声》、《超级新声代》等歌唱赛事评委。“很多次我都为小朋友的歌唱表演而感动。”罗颖说,“很开心台州越来越多地涌现出学艺术的‘好苗子’,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今年年初,在台州新年音乐会上,罗颖独唱了音乐剧《All That jazz》等曲目。“能在家乡的土地上歌唱,我感到很幸福。”对于将来,罗颖一直有个心愿,“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在台州开一场音乐会,向家乡的父老乡亲汇报。”

标签: 音乐;老师;维也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5364720843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