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县整治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 所有出租房都配灭火器
2016年11月23日 07:15:0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11月22日上午10时许,天台县白鹤镇余村一出租房突然发生火情,户主及邻居迅速拿出灭火器,开展有效自救,控制了火势的蔓延,减少了经济损失。这是天台县在出租房安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教会村民正确使用方法,从而降低火灾损失的一个实例。“这些平常不起眼的灭火器还真的派上了用场。”火情消除后,房东暗自庆幸。

  据了解,该村位于镇中心小学旁,是当地出租房相对集中的一个区块,有居民出租房64间,其中10人以上租户的有32间。在年初公安消防、乡镇等联合消防检查中,被发现普遍存在消防安全设施不全等现象。

  在全县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中,余村所有的出租房都按规定配备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烟雾报警器等消防设备。与此同时,该县针对各村各户因整改工程量不大,但工匠难找的情况,特意派出水电工、水泥匠来到各村,为房东解决找工匠难的问题,这些能工巧匠按照要求对出租房进行实体墙分隔,对外露的电线进行明线进管改造、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等,为房东改造提供了便利。

  和白鹤镇一样,全县各乡镇(街道)也纷纷出台奖惩措施,对于整改到位的房东给予一定资金补贴。县里也按1:1的比例下拨了专项经费,做到了消防整治工作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

  在讲明消防意义和出台各种优惠措施的同时,该县对未整改以及拒不整改的予以断水、断电、行政拘留等处理,全县先后给不及时整改的672家出租房屋,实行停水停电措施,有43名拒不整改消防隐患的出租房房东被行政拘留。

标签: 出租房;灭火器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232906575158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