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开幕
2016年12月25日 10:30:45 来源: 台州日报 颜玲佳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颜玲佳文/摄)昨天下午,台州博物馆一楼展厅内,挤满了许多书法篆刻爱好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赶来参观台州玉环籍书法家车帝麟的书法篆刻展。

  车帝麟是一位在全国颇有影响力的青年书法篆刻家,现居广东深圳,这次展览展出100多件书法篆刻作品,以“回乡”为主题,创作的书法作品与篆刻作品都是从台州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展开,内容以历代诗人歌咏台州山水、人文等相关的诗词歌赋为蓝本进行创作。

  车帝麟说,这次展览,起因于今年夏天深圳台州商会的一次回乡之旅,台州博物馆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候就在想,要是能在这里办场展览就好了。车帝麟的想法得到了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写家乡、刻家乡,我觉得这样的创作是很接地气的,这些诗词就像我们台州的橘子、文旦等特产水果,也像台州的食饼筒、玉环鱼皮馄饨等等小吃,令人回味,作为一个游子,下酒依然香味真。”

  此次展览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广新局、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台州商会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月11日。

标签: 台州市;展览;书法篆刻;深圳;创作;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