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短短20天总签约率超90% 台州黄岩旧城改建再创新速度
2017年02月27日 09:03: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薇薇 何鹏 解文雅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天长南路B地块签约率达99.1%,天长北路三号地块签约率达97.75%,天长南路C地块签约率达97.96%……截至26日17点30分,黄岩区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7个地块中已有4个地块征收补偿协议生效。短短20天,总签约率已超90%,黄岩旧城改建工作势如破竹,捷报频传,得到了市委书记王昌荣点赞,并批示将黄岩的做法转发各地。

  政策守刚性

  在整个旧城改建的链条中,征迁是最关键的环节,也是最难的环节。此次天长路区块改建,黄岩自始至终严守政策的刚性。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政策要体现刚性,谁乱开口子就追究谁的责任!在整个工作推进过程中,7个工作组都秉持一条铁律:坚持“一碗水端平”,全程公平公开,杜绝任何营私舞弊。

  在每个工作组,一进门便可看到一个显示屏,可以查到每个被征收人的房屋权属面积、补偿项目及价格、补偿协议、腾房时间、结算金额,以及未登记权属房屋调查认定结果、征收相关政策、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让征收工作全透明,接受被征收人与社会公众的监督。

  照章办事,阳光操作,是获取老百姓信任的前提,也是把握征收工作主动权的关键。该区全面实行政策公开、程序公开、标准公开、信息公开、结果公开,保障每一位被征收群众知情权,做到一种政策、一把尺子、一视同仁。

  “不排除有部分被征收户还在观望,对政策突破红线存有幻想,对政府执行力存在质疑,认为越到后期好处越多,这是绝对不可能的。”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为预签约阶段,项目正式签约期限为45天,2017年4月20日截止,逾期未签约的将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取消所有签约奖励和结算奖励。

  工作有温情

  2月26日一大早,早已签了协议的被征收户林女士再一次来到指挥部,每天关注天长路区块签约结果统计表成为她现在生活的一种常态。“真的希望早点拆早点建,这对大家都好。”林女士说。

  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民心自然就会聚起来。随着工作不断推进,像林女士这样迫切希望改建的被征收户越来越多。

  2月25日晚,天长北路区块旧城改建指挥部征收办公室主任徐昌增简单地吃过晚饭后,带上合同,便和四名工作组人员一起赶往温岭泽国镇。天长北路六号地块的张仙云住在泽国。由于路途遥远,电话沟通也不太方便,徐昌增就利用晚上时间上门做工作。“政策我都了解,政府的工作我也拥护,你们这么远跑来,让我很感动。”贴心的上门服务,让张仙云爽快地签了约。

  城中村改建的利益权衡,是被征收人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有些市民对政策理解有偏差、吃不透,便心存顾虑。被征收户苏建敏早些年卖了自己其中一间宅基地,又由于家里人口数的划归没有厘清,对于征迁补偿一直心存误解。2月10日晚,工作人员终于将他们全家请到了指挥部,维持政策刚性的前提下,仔细帮他们算了一本“经济账”。前后一对比,他才发现自己对政策存在误解,实际补偿比他预想的高得多,当晚便答应了丈量评估。几天后,苏建敏的房子顺利完成丈量并成功签约。

标签: 旧城改造;谎言;签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