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帮助14791人实现就近就业
2017年03月24日 11:28:26 来源: 台州商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更好地满足春节后各类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今年2月上旬至3月下旬,市人社局针对今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等实际情况,和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2017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日前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32654份,组织专场招聘活动28次,为40350人提供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其中为749名贫困人员建档立卡,以实现精准扶贫。

  “这次活动是市区和各个县(市、区)同步进行的,除了招聘会形式,我们还帮助1197人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并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期间全市共有2845人参加了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服务局就业科科长杨东岳介绍,我市鼓励老百姓参加技能培训学校组织的培训课程,通过提升技能实现更好就业,“月嫂、汽修、电商等课程都是近来的热门课程,学员培训合格获取技能证书后,还有可能获得一定补贴。”

  据统计,此次“春风行动”最终帮助14791人实现县内就近就业,实现县外省内转移就业人数5391人,实现跨省转移就业人数7869人。

标签: 职业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管理服务;春风行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