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推动城市转型 打造城市精品
2017年04月26日 10:39:2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朱小兵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赴椒江调研海门卫城城墙修复工程、“一江两岸”总体建设规划等工作。他指出,各地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打造城市建设的精品杰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副市长张加波参加调研。

  上午,张兵一行现场踏看了海门卫城城墙遗址,俯瞰了椒江“一江两岸”葭沚片区现状,并实地考察了葭沚老街,了解项目规划进展等情况。随后,张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椒江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兵指出,城市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统筹推进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成为各级必须高度重视的新课题。作为城市管理者,要把城市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张兵指出,保存相对完整的海门卫城是一笔宝贵的历史遗产,修复海门卫就是要延续历史文脉,弘扬传统文化,再现历史景观,唤起城市记忆,因此这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目前的修复建设方案经过长期历史考证,采用景观和实用相结合的修复方式,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和严谨的科学性。我们要十分珍惜前人留下的遗产,老老实实定义建筑,用统筹和审美的眼光来考虑每一个局部和单体建筑风格,保护好、传承好城市的文化脉搏,进一步深化优化方案,做细做精细节设计,加强施工等具体指导,使之成为一个杰作。

  针对椒江“一江两岸”开发,张兵指出,这是本届椒江区委区政府的核心使命,也是当前我市城市工作的重点。椒江区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江两岸”开发必须注重整体规划,要做好沿江天际线的设计,做到沿线建筑布局有层次,建设有亮点;要加强区块城市设计,对每个区块都要优化设计方案,形成区域协调、错落有致的城市面貌;要重视对每个单体建筑的设计,力争多出精品;要统筹考虑区块业态和建筑风格,丰富完善区块功能,全力打造高品质的作品。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城市;统筹;两岸;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