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法院多举措服务村级换届选举
2017年04月27日 14:30: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李晴

  椒江法院干警正在指导选民填写选票。

  日前,村(社区)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基本完成。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环境,椒江法院采取多项措施,组织法院工作人员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领导重视亲带队 协助审查候选人

  法院领导高度重视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两委换届选举保障工作,要求两名驻村联络员全程参与换届工作。院领导身体力行,带队走访东丰、七年等村,现场指导换届工作。

  4月23日凌晨4点50分,椒江法院院长李伟兴带着37名法院干警,前往前所街道七年村。在七年村,李伟兴与村民进行交流,对选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对于辖区各村镇提交的候选人,法院安排专人进行手工翻看案卷和电脑系统审阅的双重资格审查。法院还主动向选举委员会提供院内统计的辖区内违法犯罪人员及失信被执行人员情况。截至目前,法院已协助审查候选人4800余人次,失信人员中有42人已自觉履行了债务,或与对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执行标的额达480余万元。针对选民资格案件,法院开通了诉讼绿色通道,快速审理,目前已审理该类案件两起。

  法规宣传多渠道 各司其职安人心

  椒江法院与时俱进,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换届纪律。法院工作人员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开着巡回审判车到村里进行法治宣传。其宣传手段十分丰富:车载电脑播放着大音量的音频,车顶的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硕大的红色文字,车身侧面的液晶显示器上自动播放PPT。宣传的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且每次宣传时间都超过1个小时。

  在选举现场,法院干警为选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选举相关法律问题;部分法院工作人员充当代写员,帮助选民填写选票;法警们笔直站立、坚守岗位,维护选举秩序;法院巡回审判车循环播放音频、文字,宣传选举纪律。

  4月21日,法院干警来到椒江区章安街道西洋村,为该村的村委会选举活动提供服务。当天,选举现场气氛热烈,选举过程秩序良好。

标签: 法院干警;法院;选民;换届;换届选举工作;换届工作;候选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