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10个台州人 8个说OK
2017年06月15日 09:27: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黄银

  眼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如火如荼,成效好不好,要由老百姓说了算。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3.4%的受访者认为,现在办事更方便了;71.05%的受访者反映,来回跑的次数明显减少了。

  今年2月,我市在全省各设区市中率先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涵盖发改、经信、民政、公安、质监、工商等30多个部门。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布了三个批次的事项清单,共计一万多个事项,继续领跑全省。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完的公章,这是前些年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真实写照。自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老百姓对政府办事的印象大为改观。

  “最多跑一次”,你还满意吗?为验证改革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情况,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市普遍民众和企业进行随机访问,成功访问样本2000人,内容涉及办事需要跑的次数、审批效率、规范流程、政务透明等方面工作的评价。

  调查结果显示,83.4%的受访者觉得,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71.05%的受访者认为,现在办事来回跑的次数比以前明显减少了;67.3%的受访者反映,审批手续明显减少了;74.95%的受访者表示,办事流程明显比以前优化合理了。

  此外,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容和措施,老百姓的知晓率达52.95%。65.6%的人评价,在当地行政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中心,办事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标签: 受访者;清单;全省各设区市;改革;办事过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