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看女孩子可爱,想抱抱她逗逗她? 男子被刑拘
2017年06月21日 10:27: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他在超市里突然上前,抱了一下女孩子,之后一路尾随,还把她往巷子里拖……19日,一段视频在温岭市民的朋友圈疯传。有的说这是人贩子大街上要拐走女孩,有的说是猥亵女孩。

  不管怎样,大家是义愤填膺,宣称要全城人肉搜索,找出这个人。

  迫于压力,男子在妻子的劝说下,昨天一大早到派出所“澄清”自己非人贩子,只是看着女孩子可爱,想抱抱她,逗逗她。

  昨天下午,男子被公安机关定性为“猥亵”,行政拘留8天。

  猥亵视频朋友圈疯传

  6月19日,一段视频在温岭市民的朋友圈疯传。视频中,两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开开心心地在超市货架前选东西,一辆购物车停在旁边。突然一个穿着黑色体恤衫、牛仔裤的男子,跑上前来,从后面抱住那个长发小女孩,双手搭在她胸前。

  小女孩一开始可能以为是熟人,嬉笑着很开心。后来可能感觉到不对劲,拉着小伙伴走开了。男子尾随在后,在电梯上伸手拉她胳膊,被小女孩甩开。

  之后,两个小女孩出了超市,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行走,男子继续尾随,一度走到她前面去,摸了她一下……

  这段视频先是称“光天化日,人贩子想抱走女孩”,后来变成“抓住他!男子在超市猥亵女童”。视频中说家长已经报案,目前当地警方正在查找这个男的。

  网友“小妖”是温岭新河人,事情发生的“山玛士”超市就在她家楼下。她说自己前天黄昏时出去锻炼,9点多回来,发现朋友圈已经在传视频。昨天上午,更是不得了,“简直铺天盖地了,大家都说要全城总动员,人肉出这个男的。”

  男子自己到派出所“澄清”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联系了新河派出所,了解到男子已经在派出所里了。

  经办民警介绍,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前面的事情,视频里大家都看到了。之后的事情是这样的,男子拖拉小女孩到小巷子里,准备拖走。小女孩怕了呼救,那个男的跑掉了。小女孩回家后告诉家长,家长马上报案。

  女孩子8岁,新河本地人,家住超市附近。

  就在民警准备调查找人时,让人意外的是,昨天早上6点半,男子主动送上门来了。

  男子是来“澄清”事实的,“我不是人贩子!”原来,当天晚上,他的照片被冠以“人贩子”的名头,在朋友圈里疯传,被他老婆看到,老婆让他到派出所去说说清楚。

  据了解,男子姓代,河南人,25岁,在厂里做工,有个5岁的儿子。

  男子一开始不承认猥亵行为,只说是无意中碰到女孩身体,后来承认自己抱过女孩,之后尾随,把她带到小巷子里。

  男子说自己没有别的意图,只是觉得这个小女孩长得特别可爱,声音也好听,就想抱抱她。

  昨天下午,男子被公安机关定性为“猥亵”,行政拘留8天。

  告诉孩子,怎样保护自己

  这件事成了不少家长的话题,特别是有女儿的家庭,家长都很气愤和紧张。

  网友“水上江南”女儿嫁在美国,经常去国外。她说在国外的幼儿园,男老师是不允许拥抱女生的;上厕所也是男女分开;换衣服也要男女分开,“我见过外国的女孩,还在幼儿园的小女孩,换衣服时也要请我回避,虽然我也是女的。”

  “水上江南”说,在台州经常看到小男生看小女生小便,也经常有小女生观看男生撒尿,一点不遮掩,家长们也觉得非常自然,“孩子还小啊,什么都不懂呢!”

  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记者也请教了老师和教育专家,得出的结论是:性教育越早越好,要尽早让孩子明白,男女有别,学会保护自己。

  比如视频中的这个女孩子,在第一次被抱住时,就应该喝斥男子,“你想干什么?”在没有大人在身边的情况下,可以大声呼救,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记者在网上找到的一首童谣,家长可以念给年幼的孩子听,至少告诉孩子身体保护的范围: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别人不能摸》

  小熊小熊好宝宝,背心裤衩都穿好。

  里面不许别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

  小小秘密藏心里,谁也不会告诉你。

  坏人要是欺负你,告诉妈妈要牢记。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