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台湾举行民间海上应急救助合作演练
2017年06月21日 10:27:1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6月16日,“浙岭渔22528号”渔船在海上作业时,机舱突发“火灾”,灭火器材用完,火势仍得不到控制。接到求助电话后,台湾宜兰县义勇海上救难协会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迅速赶到并将“大火”扑灭……

  这是当天举行的“温岭台湾民间海上应急救助合作演练”的内容,也是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第一次协同演练。

  2013年6月17日,一艘台湾宜兰县苏澳区渔会的渔船“金同福16号”,在大陈岛东北约30海里海域遇险,在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站长郭文标组织救援下脱险。两年后,台湾宜兰县义勇海上救难协会理事长曾太山参访温岭,与郭文标签署了《海上救助合作协议》。

  温岭与台湾在东海海域都有渔船作业,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海上应急救助,最大限度地保障两地渔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同时,为检验2015年签署《海上救助合作协议》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双方协商开展此次演练。演练科目包括“通话对接”“紧急出动”“海上灭火”“水下救人”等内容。

  “最大限度地模拟海上应急救援实况,实现温台两地救援力量协同联动,使演练更具有针对性与可操作性。”演练执行指挥崔春友介绍,本次演练共有3艘渔船、1辆救护车、8辆救援及保障车辆、45名参演人员参与。

  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台湾宜兰县义勇海上救难协会、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单位参与此次演练。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